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新聞摘要 -
2020-03-23

公寓大廈管委會要當「吹哨人」

2020-03-22 自由評論網 投書 /饒後樂 


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,以及海外留學生大量回國,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三月十八日宣佈封鎖邊境,並指出:「這兩個禮拜是非常危險的抗疫期!」公寓大廈這個時候應該支援前線、參與防疫!

除了做好自身基本防護外,社區大樓還應該主動協助政府,幫忙管好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的居民,不要讓他們外出趴趴走。方法很簡單,就是標舉管理委員會將做個鐵面無私的「吹哨人」!只要發現應該乖乖待在家裡隔離檢疫的人亂跑,就會立刻通報里長、里幹事或衛生局處理。

建議各管理委員會儘快通過以上決議,責成物業與保全服務人員發現狀況時立即通報;並在社區出入明顯處貼上警語,杜絕被隔離者亂跑的僥倖心理。

公寓大廈另一個參與防疫的方法是指派管理委員、社區志工或物業服務人員擔任里長志工,一方面減輕他們目前的工作負擔。另外也藉此接觸他們的業務,萬一未來不幸發生大規模的社區傳播時,才能順利銜接支援。

雖然里長或政府都不會提供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個資,但既然共同生活,公寓大廈應該會知道,也應該要知道!面對疫情威脅,大家一起努力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