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新聞摘要 -
2021-02-20

兩戶共用一根柱子 鄰居春聯這樣貼!網友怒罵自私

2021-02-18 蘋果即時/即時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過年討吉利,很多人都會貼春聯,不過相鄰兩戶只有一根柱子,春聯怎麼貼就是學問了!

網友在《爆怨公社》發文,他說和鄰居「這種自私鄰居,去年,這樣,今年,又這樣,我家在左,鄰居在右,超過3分之2,今年還貼在我家上面。」

據網友附上的照片顯示,原來是兩戶有共同的柱子,他們家貼了春聯之後,鄰居的春聯比較大張,直直貼上來後遮蓋了他們家的春聯邊緣。網友還附上另一張照片佐證,他將鄰居的春聯翻開一角後可見有畫一條線,似乎是各自擁有一半的楚河漢界之意味,而鄰居的春聯確實越界了。

這則抱怨文po出後獲得近千人的討論,有人認為沒什麼差「他祝你發財呀」、「鄰居是要你家發大財。趕快謝謝他。」;但也有人既然是討喜氣,被人遮住當然會不舒服,尤其缺乏尊重「你再貼一張大張的反制」、「明年讓他先貼」、「直接跟他說柱子是共有的,請他不要超過」。

依《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》規定,騎樓柱屬於全體區分所有權人共有。所以不能因為騎樓柱位於一樓,就因而認定騎樓柱的產權是一樓住戶所有。若是屬於透天厝,一般來說中間的柱子是屬於共用柱子, 使用權應該分屬左右兩間屋主各占一半,如果還有爭議可以申請土地鑑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