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新聞摘要 -
2021-02-01

高雄推都更168專案 四大案受惠

2021-02-01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/高雄報導

高雄的京城建設、浤圃建設、高雄客運以及金廣成建設,正進行四大都更案的推動,合計總投資額約78億元,將興建辦公大樓和住宅大樓,由於過去的都更實施經常冗長耗時,因此,為了加速都更實施者的進度,高雄都發局提出「高雄都更168專案」,更新事業計畫核定後二個月內,完成建照審查,核發建照。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指出,位於中正路、高雄捷運橘線五塊厝出口的「博愛大樓都更案」,早在2012年就已獲得高市府核定都市更新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,不過,後因持續收購部份透天厝,將基地擴大到約1,335.53坪,重新在2021年初送件。

周敬恆表示,該案投資總額約33億元,規劃興建33層的住宅大樓,一旦取得建照後,會考慮進場預售。 由中國開發資產管理公司擔任實施者、位於五福路的「土銀大樓都更案」,則是規劃由主要地主之一的浤圃建設投資10億元,興建29層住辦大樓。高雄都發局總工程司郭進宗表示,該案已在2020年12月完成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審議,後續再由實施者完成計畫修訂後,即可辦理公告事宜。 浤圃建設總經理蘇姿菁表示,除了土銀店面,未來規劃推出130戶2到3房的住宅產品,初步訂價在每坪30萬元以上,至於是否預售、或是先建後售,目前還在評估中。 至於投入成本達24億元的「高雄車站前都更案」,將由高雄客運擔任實施者,高雄客運所屬的三地集團執行長鍾育霖指出,預計興建1棟22層辦公樓與1棟26層住宅樓,總銷約59億元,住宅每坪售價至少27到28萬元。 鍾育霖表示,由於原料和工資持續上漲,營建成本難以估計,因此,將先建後售,目前要力拚2021年底前取得建照。 另一個位於臨海路的「苓雅區成功段都更案」,將由金廣成建設擔任實施者,預計興建1幢28層住宅大樓,投資總額約11億元,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已於2018年12月核定,權利變換計畫部分已送至高雄市都市更新審議會工作小組討論,預計農曆年後接續辦理聽證程序及召開都市更新審議會審議。 高雄都發局長楊欽富指出,為了配合民間都市更新效率,高雄副市長林欽榮提出「高雄都更168專案」,藉由專案審議加速都更案件。 他說,只要都市更新單元內土地及合法建物所有權人100%同意實施都市更新,且全無爭議者,都發局將在都市更新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報核送件後六個月內,完成相關行政作業程序,並在更新事業計畫核定後二個月內,完成建照審查核發建照,成為全國都市更新案審議程序最為快速的城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