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新聞摘要 -
2020-11-12

部北再傳火警幸無人傷亡 衛福部:火警難防將加強作為

2020-11-10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/台北報導

2年前衛福部立台北醫院發生大火,造成15死14傷的意外,今天上午8時許再傳出三樓開刀發火警警報器響起,所幸員工立即發現撲滅火勢,並疏散準備開刀的4位患者與41位員工,幸無人傷亡;對於部立台北醫院火警再起,令人憂心部立醫院的設備是否老舊容易起火,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,火警難防,將待消防查明起火原因後,後續將檢討並加強其因應作為。 部立台北醫院今再傳出火災警報聲,王必勝今出席活動時,被問及此案表示,部北火警發生在一早8時許,醫護人員第一時間迅速將火勢撲滅,因為醫院的火災警報系統直接與消防隊連線,消防隊接獲訊息後,立即到場瞭解,目前也在釐清起火原因,部北也在整理起火的場地,預計今天下午開刀房就能恢復部分的作業。

王必勝表示,部立台北醫院2年前發生大火後,就不斷輔導各部立醫院防火的作為,其中最重視人員是否能在第一時間疏散完畢,以及控制起火點,現在仍待最後的鑑識結果出爐,在討論精進作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