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新聞摘要 -
2020-08-20

台北免費節能輔導 助揪吃電怪獸

242020-08-12 中時新聞網 賴彥竹/台北報導

25炎夏酷暑,民眾免不了開冷氣消暑,但電費飆升令人心痛,住在公寓大廈的民眾,甚至還須負擔公共區域電費,台北市環保局推出免費節能輔導服務,替社區民眾省荷包、揪出隱藏「吃電怪獸」,累計節電績效每年達440萬度,節省1100萬元電費,有需求的社區管委會即日起可上環保局官網申請。

夏季連日高溫,許多民眾吹冷氣消暑,住在公寓大廈的民眾,更需要支付公共區域電費,電費因而飆升好幾千元,網友紛紛在臉書貼文直呼「快吐血了!」

環保局為替社區民眾省荷包、揪出隱藏「吃電怪獸」,2014年起推動免費社區節電輔導服務,由專家組成的「節能輔導團」,實地走訪社區,針對社區公共區域提供節電規畫、建議,至今已協助118個社區,累計節電績效每年達440萬度,節省1100萬元電費。

環保局氣表示,公共區的「吃電怪獸」主要為照明、空調設備,許多社區採用瓦數較高的燈管、燈泡,空調也是較老舊機種,有社區更換為LED燈管、具有節能標章的變頻空調後,隔年立即減少2萬度電,省下5萬元電費,節電效益十分可觀。

環保局說,免費到府節電輔導服務,提供15個社區名額,有需求的社區管委會即日起至8月31日,可至環保局官網下載申請表預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