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新聞摘要 -
2020-03-26

澆花水滴到樓下違建屋頂遭鄰居報警 網一面倒:檢舉不用客氣

242020-03-24 聯合新聞網/綜合報導


25千金難買好鄰居!近日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PO文提到,自從搬到新家後幾乎每天都被警察按門鈴,原因是因為媽媽在陽台澆花,幾滴水滴到樓下鄰居的屋頂上,沒想到對方卻常常為這件事情威脅原PO「我要報警」,讓原PO實在忍無可忍,懷疑對方明明就是存心要找他們麻煩。原PO在文中表示,她自從搬新家後,三天兩頭就會被住在樓下的夫妻報警,甚至按電鈴叫囂,原因只是因為媽媽澆花,幾滴水不小心滴到對方違建的屋頂上,即使花盆下方有放集水盤,但若是水滴滴到屋頂,對方夫妻倆就會常常威脅原PO「我要報警」,就連警察來看屋頂上也只有幾小滴,只有不到10ml的水量滴到,但對方仍不放過原PO。

長期下來,讓原PO真的受不了,因此決定硬起來舉報對方違建,因為花盆的水是滴在對方「違建的屋頂」上,甚至導致整棟樓都沒辦法裝天然瓦斯,因為違建蓋著天然瓦斯管線,如果對方違建被拆除,也就不會有類似的糾紛再上演。最後原PO也透露,自己那間房子的土地權狀有6張,其中5張還是樓下的畸零地,所以原PO推測對方的違建很有可能佔用到他們家的土地,並打算開始調查,若對方真的踢到鐵板,原PO希望對方把違建通通拆掉和賠錢。 PO文一出後,立刻引來眾多網友留言熱議,並支持原PO的做法,「違建就是要檢舉不用客氣」、「人善被人欺,你們不反擊,就準備一直被他們吃的死死,違建就是要告下去,沒處理就蒐證告瀆職」、「滴幾滴水就代表影響到他人,真的太誇張了」、「記得先裝監視器在門口再去檢舉」、「光妨礙整棟無法裝天然氣這點就應該檢舉」。 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,認為鄰居違建和澆花滴到屋頂是兩回事,無論滴落水滴的多寡,打在對方的屋頂上的確會造成影響,也確實有干擾到他人的疑慮,「其實你家的一小滴,其實是人家的一大滴,換個位子也好」、「建議花錢幫樓下做人工草皮,這樣可以降低水滴落的聲音」、「像是冷氣水也是經常被人詬病的一點,只能自己做好,不要影響到其他人」、「其實兩件是不同的事,不過追根究柢還是那個違建,所以支持檢舉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