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新聞摘要 -
2020-02-10

台南海沙屋天花板崩塌砸 59歲男頭破傷重送醫不治

2020-02-06三立新聞 葉定豐/台南報導


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2段318巷內有間整修中的海砂屋,有位59歲的鄭姓工人在今(6日)上午整修房屋2樓時,卻意外被突然落下的天花板碎片砸中頭部,當下立刻失去呼吸心跳。消防局獲報後立刻抵達現場,並將鄭男送至奇美醫院急救,最終仍宣告不治,目前由台南市警三分局釐清案情中。

台南消防局119勤務中心在本日上午11時49分獲報,安南區一名工人在整修房屋時發生意外,且失去生命跡象。警消到場後發現鄭男倒在二樓,推測在進行鑿壁工程時,突然部分天花板落下並砸中鄭男的頭部,導致頭部前額與左側顱骨碎裂、左側耳出血、右肩大片撕裂傷及背部大片挫傷。

消防隊見狀將鄭男送至永康奇美醫院急救,鄭男抵達奇美醫院前心肺功能已停止,經搶救後仍挽回不了性命。屋主表示,因房子是海砂屋,而鄭男在施工時撞到懸在空中的天花板,會發生局部天花板砸到鄭男頭部的憾事。事後警察封鎖事案發現場蒐證,並通知台南市府勞工局進行工安調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