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新聞摘要 -
2021-10-04

社區分階級「別墅、電梯大樓待遇不同 」 鐵門分隔5年 原文網址: 社區分階級「別墅、電梯大樓待遇不同 」 鐵門分隔5年 | ETtoday房產雲 | ETtoday新聞雲 https://house

2021-10-02 ETtoday房產雲 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社區分階級「別墅、電梯大樓待遇不同 」 鐵門分隔5年

據《上觀新聞》報導,曹安公路4908弄項目地塊包含別墅、高層住宅(電梯大樓大樓)、公寓等住宅形式,而在別墅區和高層住宅區唯一的通道,卻被加裝了一扇鐵門分隔。5年來,別墅屋主從南門進出,高層住宅住戶從西門進出。但今年9月初,靠近西門的曹安公路接連發生兩起電動單車相撞的交通事故,打破這種默契。

住戶不滿表示,南門和西門都位於曹安公路上,相距不過200公尺,但別墅住戶進出的南門口設有紅綠燈,出行更為方便;而高層住戶從西門出來後向東走,需要到下一個路口調頭繞行1公里,有騎電瓶單車的住戶直接逆行,意外風險大增。

事發後,高層住戶們認為應該打開鐵門,讓所有住戶都從南門進出,更為安全。他們認為,都是同一家管委會、門牌地址也相同,不應被一扇鐵門隔成兩塊獨立區域。事實上,過去高層住戶對鐵門並不反感,直到後續發生火災、車禍等一系列事情後,才意識到打開鐵門的重要性。

不過,別墅住戶似乎對此意願不高,一位別墅住戶反對認為,別墅在出售時建商就曾承諾是獨立區域,「那個門是消防通道,應急時才開啟。」他還指出,別墅區停車位本就不足,許多車停在道路上,「我們現在行車還得互相避讓,開門後豈不是更加擁堵了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