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心得分享專區 -
2021-09-06

9月份-這樣問出顧客情感,立刻不由自主下單

9月份-這樣問出顧客情感,立刻不由自主下單(图1)

有兩種提問策略:邏輯導向和情感導向。藉由情感導向的問題,顧客會選擇向你購買商品;

提問策略能夠幫助設計出動之以情的問題。以下舉出一些實戰用語和問題範例,了解如何設計問題,再依據產品、服務、顧客需求和顧客想要的結果, 創造自己的問題。這些問題不但要能夠喚起顧客的情感,並且要把焦點放在邏輯導向問題(也就是價格)之外。

邏輯導向的問題以傳統的「資格」問題為核心,會使顧客心煩,甚至激怒顧客。這類問題多半和金錢相關,例如「你目前的付款情況 如何?」或「你過去買過什麼產品?」或「你的預算是多少?」或「你想要租或買?」,業務員老是愛這種問題,而顧客卻認為這根 本就「不關你的事」。

以情感為基礎的問題是關心顧客的生活,而不是他們的金錢。在開始「報告」之前,先詢問顧客:「關於⋯⋯,你已經考慮多久 了?」或「你對⋯⋯有什麼期望?」讓顧客去描繪他們的憧憬,以及購買之後的想像,而這會讓他們真正產生興趣,並誠實回答產品或服務如何影響他們原先預期的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