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新聞摘要 -
2021-10-04

台南某大樓限毛孩搭貨梯、走車道 陳怡珍籲加強推動友善動物觀念

2021-09-30 自由時報 記者王姝琇/台南報導

飼主帶毛孩出入社區大樓被要求「寵物不落地」,還限制須搭乘貨梯,避免與其他住戶共乘!?台南市議員陳怡珍日前接獲民眾陳情,台南某新建住宅社區貼出公告,其中針對寵物進出大樓的規約對毛孩很不友善;陳怡珍今(30)日在議會質詢,要求市府檢討規約是否牴觸《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》,強化對友善動物應有的態度與觀念。工務局長蘇金安說,將進一步了解規約是否牴觸法令。

台南市號稱為友善動物城市,但卻傳出有大樓管委會訂出對毛孩不友善的規約,讓飼主有被歧視的感覺!陳怡珍說,日前她接獲某公寓大樓住戶反映,大樓管委會公告寵物飼養管理辦法,規範住戶若攜帶寵物經過大廳要遵循「寵物不落地」規定;若要以牽繩方式進出得從地下1樓的機車道出入社區,另寵物推車出入大樓電梯僅能搭乘社區指定的15人座貨梯,避免與其他住戶共同搭乘,諸多規定讓飼主感到不舒服,有被歧視的感覺。

陳情人今天也現身說明,大樓是新完成建案,7月中突然貼出公告,要求飼主攜帶寵物如需經過大廳,必須遵循「不落地」規範,可以推車或抱於懷中移動,其他則須由地下室車道牽繩進出;且使用推車乘載寵物,須搭乘15人座貨梯上下樓,「讓人傻眼!」

陳情人說,後來雖將貨梯改名稱為北側電梯,但仍舊得搭乘「指定」電梯才可以,根本就是歧視!日前更召開住戶大會依《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》為名,擬定多項對毛孩不友善的決議;規約更提及若違反規定,原則勸導,經勸導2次,如未經改善,再犯接獲投訴,得依該規範公約每次罰款500元,如2次罰款未改善或情節重大者,管委會有權要求該戶禁養。

陳怡珍說,每位飼主都把寵物當作自己的小孩一樣照護,但台南卻有大樓規約這樣規定,實在不是友善動物城市該有的作為,希望市府檢討該規約是否牴觸《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》,並加強灌輸對友善動物應有的觀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