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新聞摘要 -
2021-10-04

「樓梯間炸滿鞋」他氣PO地址公審 4千人開大絕!內行驚:別打119 原文網址: 「樓梯間炸滿鞋」他氣PO地址公審 4千人開大絕!內行驚:別打119 | ETtoday房產雲 | ETtoday新聞雲

2021-09-30 ETtoday房產雲  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新北一名男網友森77表示,某戶鄰居罔顧逃生安全,鞋子在樓梯間擺好擺滿,甚至還堆滿紙箱,就連青菜也丟在梯階上,讓原PO不忍了,決定公布地址讓大眾公審。照片曝光後,網友們比原PO還激動,紛紛教學報復開大絕。事實上,這行為已違反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」第16條第2項,民眾可打1999,並非打199報案。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貼出一張樓梯間照片,上頭可見,幾乎每層梯階都站滿各類鞋子,甚至還有鞋盒、紙箱與紙袋,更傻眼的是,下方還有一包青菜,完全擋住去路。


從各種雜物擺設來推測,該景象已經持續一陣子,如今原PO忍無可忍,氣得公布地址洩憤,「土城區學府路一段XX巷,某樓層你家也太誇張了吧!」

照片曝光後,引來4千多名網友痛罵,各個都是滿滿的怨氣,「住戶裡有養狗的話,有時後不見一兩雙是很正常的事」、「有錢買鞋,沒錢買鞋櫃的概念」、「算少了,我前前住處樓下放在樓梯上的鞋子,至少30幾雙,更不要說轉角平台的兩個大型鞋櫃,每天出入就是強迫大家聞他們的腳味」。

另有網友想出反擊絕招,「拿廚餘不小心經過滴下...」「噴漂白水~消毒」、「全部踢到一樓去啊!這個已經嚴重影響了公共安全問題了」、「好想一路踩上去喔」、「貼心一點啦,幫他兩隻腳用三秒膠黏一下! 這樣火災要跑才方便」、「我都以為裡面丟個小圖釘是基本禮貌」、「塞死蟑螂進去,久了就不敢放了」。

為了貪方便,把樓梯間當鞋櫃,小心荷包要失血了!新北消防發爾麵在日前在粉專指出,民眾可先向管委會反映後,或者撥打市民熱線「1999」或向「工務局」報案,才能盡速解決問題,而不是打119或消防局。


值得注意的是,依照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」第16條第2項,住戶不得於私設通路、防火間隔、防火巷弄、開放空間、退縮空地、樓梯間、共同走廊、防空避難設施等處所堆置雜物、設置柵欄、門扇或營業使用,違者可依照第49條處新台幣4萬元以上、20萬元以下罰鍰,並得令其限期改善,屆期不改善或不履行者,得連續處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