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新聞摘要 -
2020-04-24

台南降房屋稅 盼房東同步減租

2020-04-23聯合報記者鄭維真/台南報導


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「疫情紓困及時雨 房屋減稅挺市民」記者會,黨團幹事長李宗翰等人指出,市長黃偉哲上任後,去年即公告調降房屋稅,從去年7月到今年6月為首次適用,相信市民最近收到房屋稅單會很有感,尤其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民生經濟,猶如紓困及時雨。黃偉哲說,共體時艱,也希望房東能同步減輕房租。 昨天記者會由李宗翰、書記長林志展及黨團成員王錦德、呂維胤、李啟維等人到場,肯定市府傾聽民意,於去年初調降房屋稅,讓今年面對武漢肺炎疫情,民生經濟遭受重創之時,不僅有中央政府祭出各項紓困措施,還有地方政府主動配合調降房屋稅。

李宗翰表示,疫情衝擊百工百業,政府去年公告的輕稅措施正好及時趕上,可望減輕市民負擔,且有中央政府祭出的各項紓困措施,相信4月底陸續發出的房屋稅單會讓市民非常有感。 去年4月1日市府公告調降房屋稅,包括2016年7月1日前的中古屋漲幅歸零,新屋漲幅調降為58%,調幅為6都最低,另外,全國單一自住房屋稅折減16%,調高折舊率以降低房屋稅基。 黃偉哲昨應邀出席記者會時表示,民意希望政府調整房屋稅的方式不要太急太快,「民選政府有責任傾聽民意」,所以他上任沒多久即決定著手調降房屋稅,他也呼籲房東共體時艱,配合市府調降房屋稅同步減輕房租,讓政府的輕稅政策照顧更多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