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新聞摘要 -
2020-04-08

非公有土地蓋社宅 可獲1.5倍容積獎勵

242020-04-06 CTWANT/記者 林榮芳


25為提高社會住宅興建量能,內政部於3月31日發布放寬捐贈產業空間容積獎勵,社會住宅若使用非公有土地,可獲得1.5倍容積獎勵。

26內政部表示,為加速推動行政院核定「社會住宅興辦計畫」,已成立「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」來協助政府興建社會住宅。因公有土地資源有限,考量興辦社宅土地來源具有多樣性,為提高興建量能及增加老人、長期照護、幼兒及托育設施的使用,新增興辦這類設施使用非公有土地時,可適度提高法定容積1.5倍。

27 

28此外,考量企業對產業空間的需求,這次修法也修正「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」,增訂申請捐建產業空間得免計入容積,讓捐建作中繼廠房或提供指定的產業或社會福利、公益設施等產業空間,實質可獲得最高1倍的容積獎勵。

29同時也配合再生能源政策的落實,修訂容積獎勵項目「能源管理」的認定標準,調整申請設置能源管理系統獎勵為2%,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為3%,其獎勵上限仍維持5%。

30 

31內政部強調,這次放寬捐贈產業空間容積獎勵,加計原本新增投資獎勵15%及能源管理獎勵最高5%,合計容積獎勵上限仍維持法定容積1.5倍,也期許六都直轄市政府積極配合修正施行細則或自治條例,以強化產業用地使用效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