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新聞摘要 -
2020-03-19

共用樓梯間無逃生口 釀重大傷亡

2020-03-15 中國時報記者李文正/台北報導


北市華西街阿公店發生5死火警,死者多在萬華阿公店工作,大多因深夜上班,就近承租雅房,清晨下班返家睡覺,一但發生火災,房客大多在睡夢中,除易遭濃煙嗆傷,加上共用樓梯間沒有其他逃生出入口,極易釀成重大傷亡。 有現場民眾表示,火災發生時曾聽見一樓小吃店發出多次爆炸聲響,火勢迅速向上蔓延,鄰近住戶抱怨,現場巷弄狹小,又有許多車輛違停,向台北市府反應也不理會,昨日「打火」消防車一度進出困難。

阿公店林姓房東說,10幾年前曾談都市更新,但因老舊公寓屋主人多嘴雜,無法達成協議,延宕多年沒有任何修整,管線老舊暴露在外,也無人管理。他交給朋友幫忙打理,只有每月收租才會回來看一下「這裡居住品質不好,加上房子老舊,沒人想住。」 案發雙併公寓加上頂樓加蓋共10戶,鄰居說,原本4樓出租給多名在阿公店上班的大陸籍女子,還好先前紛紛返回大陸,不然傷亡人數一定更多。 附近民眾一度懷疑是阿公店旁的廚房釀禍,質疑店家在騎樓擺放冰箱、瓦斯桶起火,但警方發現起火點外牆上方電線密佈,一但起火竄出的濃煙,就算警消快速到場將火勢撲滅,濃煙竄升也會是致命的原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