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物業管理產業協會
  • 協會位址.

   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60號

  • 06-280-0197

    tpma2007@gmail.com

  • 服務時間.

    週一~週五 上午8點~下午5點半

新聞摘要 -
2020-02-27

大樓鄰居陽台放「天然鬧鐘」 他崩潰

242020-02-26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
25住在社區大樓,不免會被小朋友吵鬧、施工等噪音聲干擾,不過桃園一名網友卻是天天被「古早鬧鐘」吵得不得入眠!原PO在臉書抱怨,樓下鄰居竟然在陽台上養了「雞」,且似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換新雞,除了叫聲不一樣,鳴叫的時間也不固定,嚴重影響到他的睡眠。

26「想抱怨一下,我家樓下某住戶養的雞。」原PO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中發文,表示自己住在電梯公寓,樓下住戶在陽台有養雞,特別的是,每2、3天雞的叫聲就會不一樣,推測對方是「一次養一隻,過了幾天後宰來吃再換一隻新的雞」。

27原PO說之前的雞凌晨4、5點之後才會啼叫,「但是今天新來這隻雞,從一點多就開始叫了...」即便幾天後可能就會換一隻新的雞了,但這也代表他要忍耐好幾天從1點就開始吵的噪音,讓他相當困擾根本「沒辦法睡覺啊…」

28文章一出,讓網友全傻眼,紛紛留言「樓下開胖老爹嗎」、「看過那麼多抱怨文,要嘛就是寵物吵到人,要嘛人吵人......我還真的第一次聽到雞吵人,真是辛苦你了」、「覺得你可以檢舉欸,如果知道是哪一戶的話....畢竟雞叫聲在深夜裡是非常大聲的」、「在電梯大樓養雞?太天才了!佩服到不行」、「太扯...怎麼會在大樓養雞」、「我家樓下的之前也養雞淩晨也是一直叫,我媽都說忍著點那雞只活到過節前」、「這麼天然的大樓!你運氣真好!要請吃宵夜了」、「哇塞!沒想到你的鄰居這麼環保,用這樣古早的鬧鐘」。

29不過也有網友指出「記得好像有規定都市不能養雞?我曾經遇過一個有錢老太太,她住市中心,在頂樓養雞,被鄰居抗議說都市不能養雞?」事實上根據《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》第16條,住戶飼養動物,不得妨礙公共衛生、公共安寧及公共安全。